《中国国际财经》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产业·市场

 
来源:中国国际财经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06-21
 

水刺高性能过滤材料技术通过鉴定

4月9日,厦门三维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水刺高性能过滤材料技术”在京通过鉴定。鉴定认为,该技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并且已应用转化为年产300万平方米滤料的产业化规模,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

该成果应用高压(40MPa)水刺对纤维进行固结、缠绕、整固、成型、后处理等先进独特的工艺生产高性能水刺滤料,是国内外首次将高压水刺技术系统应用于生产450g/m2以上的高克重、高强力滤料。成果不仅优化了传统的水刺工艺与设备,实现了滤料经纬向强力比的有效自动调节;还显著提升了滤料对微细粒子的过滤效率,提高了滤料的过滤性能、耐磨性能和机械强度,延长滤料的使用寿命;同时还改善了滤料的清灰性能,明显降低了阻力,可节约使用能耗。(来源:中国纺织报)

兰精天丝即将推出超级生产线

前不久,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期间,奥地利兰精公司发布了新品趋势和最新动态。目前,兰精公司正在加紧建设位于奥地利的兰精工厂超级天丝生产线,预计可于2014年投产。该生产线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现代化纤维生产线,兰精公司与天丝集团的最新专业技术将被首次运用在天丝生产线的建设中。据兰精公司纺织纤维事业部副总裁Dieter Eichinger先生介绍,该项目投资1.3亿欧元,计划在24个月内落成投产。全新的兰精纤维工厂每年产能为6.4万吨。除了生产特种纤维兰精莫代尔及兰精热防护纤维外,新工厂还将生产有“未来的纤维”之称的天丝。(来源:服装时报)

国家纺织机械质监检验中心落户无锡惠山

近日,国家纺织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无锡市惠山区丰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建成投用,填补了惠山纺织机械产业没有国家级检测平台的空缺。该中心现拥有各种精密检验检测设备仪器100余套,并配有半消声检测室,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纺机监督检验中心、出口纺机质量许可证检验单位以及科技成果国家级检测机构。据了解,该区将依托这一高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吸引更多企业落户,合力打造一个新兴的高端纺机产业集群。(来源:无锡日报)

中国企业入围Oeko-Tex可持续生产奖提名

新兴、溢达、孚日3家中国企业,近日入围国际环保纺织协会(Oeko-Tex)可持续生产奖提名。国际环保纺织协会从1992年推出Oeko-Tex系列认证以来, 全球累计超过9500家企业获得了Oeko-Tex系列认证证书。为表彰在可持续性生产方面管理突出的企业,2012年协会借Oeko-Tex认证推出20年庆典契机,开始对获得认证企业进行可持续生产奖提名审核工作。可持续生产奖共设置了环境管理、质量管理、社会责任、安全管理和产品创新5类奖项,每类奖项各有3家企业获得提名。(来源:中国纺织报)

总投资50亿元中华纺织博览园开工

总投资50亿元的中华纺织博览园项目4月12日在江苏常州开工,中华纺织博览园发展研讨会同日举行。中华纺织博览园项目依托常州名力纺织有限公司(原大成三厂)规划建设,位于京杭古运河南侧,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将打造集旅游、文化、休闲、购物和居住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实现工业遗存保护发掘、特色旅游开发、纺织工业科普教育等功能的有机结合。按照规划,项目将设立桑麻基金文化展示区,建设桑麻大厦,分别与东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合建中心,培育孵化人才,推广纺织科研成果,还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共同打造自主品牌创建平台,与香港亚视联手打造“T台”与“秀台”,建设常州旅游新亮点。(来源:中国纺织报)

上海纤检所6个科研项目喜获市局立项

根据上海市质监局的要求,上海纤检所启动了2013年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近日接市局科信处通知,该所申报的9个项目中有6个喜获市局立项,其中,《纺织品中烷基酚聚氧乙烯醚检测方法研究》等3项立为市局公益项目,获市局公益经费共计45万,另外3个为市局自筹项目。(来源:上海纤检所)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财经 网址: http://zggjcj.400nongye.com/lunwen/itemid-42228.shtml


上一篇: 中国教育国际化背景下的“教育自信”问题初探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论文_周口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委财经办)关于开展“三标”活动 服务“六增”行动的实施方案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中国国际财经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